岚不渡_扛上锅铲去南极

放文用……不用理我。
只要想写,管他冷热。
扎导说要有光,于是有了光。
本人懒癌晚期……不过一旦开坑保证不弃。【这也算我最后的倔强了。【x
水平有限,若有问题,欢迎指出。

【原创】故地重游(架空,cp:XS

  四

  迪诺很喜欢看一些所谓非现实主义题材的电影。但他从未想过有一天他身边真的会发生这种事情。

  拿掉车头的一片落叶,透过车窗看到了有些凋零的百合,还有那部手机。

  看样子自己可能要替xanxus保管一下车了。

  来这之前,他先去了xanxus的别墅,没看到任何人。只好翻翻快要被塞爆的邮箱,里面的贺卡等的日期最晚都只是2010年的。

  这栋房子可能也遭遇这离奇事件了,不过它还和五年前的自己“交换”了。

  随意地看了看贺卡,基本都是xanxus的那群逢场作戏的“朋友”和亲戚寄的。

  连他不在这里住了都还不知道。不过迪诺觉得这和xanxus没告诉他们也有关……xanxus也没想过要告诉他们吧?

  拉回思绪,迪诺揉了揉头发,长长地呼出一口气。

  所以,这是真的吗?xanxus半夜说的那些都是真的吗?

  ……xanxus也没理由骗他啊。

  掏出手机,迪诺拨了过去。

  “喂,迪诺。”才拨过去几秒,xanxus就接了,这是迪诺以前从未体验过的。

  “车我找到了,别墅我也去了……邮箱里的信件最晚也只到2010年的,按照我的理解,那栋屋子是2010年的,而你现在待在2015年的屋子里。”迪诺说着,忽然顿了顿,“xanxus,你真的没跟我开玩笑?”

  对面沉默了一下,说:“我为什么要骗你?”

  “我有个办法让你证……”

  “说。”

  xanxus真的很想知道迪诺是怎么想的。

  当他听着迪诺兴致勃勃地说他要去自己的花园种点东西,让他去看到底种的是什么的时候,xanxus只觉得头疼……虽然这是一个办法,但是在墙上随便画个什么让他看,这也是可行的,而且如果考虑到迪诺没养活过什么植物,画图也更靠谱。

  迪诺显然不在乎xanxus现在到底在想什么,他现在专心地开车前往xanxus的别墅。

  按照这种逻辑,自己在2010年的花园种下某种植物,现在在2015年的屋里的xanxus,只要一去花园就看得见成熟的它了。当然,要考虑是11月份也看得见的长生的植物。

  迪诺心里已经有了一个选择了,他早就想试着种在自己的花园里了,奈何那植物和自己房屋的整体风格不搭。然而xanxus那的复古风格它就很合适。

  趁着联系的种植员都还没来,迪诺默默俯下身子开始撬铁门的锁。

  袖管蹭到了铁门上厚厚的灰,迪诺撬开后只是大大咧咧地拍了拍衣物。反正看样子是拍不干净了。

  溜进花园里转了转,一会儿就听到了喇叭声,种植员到了。

  迪诺知道自己的“实力”,所以选择请专业人员来种了。

  种植员们内心其实很疑惑,毕竟这里看上去并不像有人住的样子,而且现在11月,一般人不会选择这时候播种……不过,拿钱办事罢了,富人们的奇怪想法他们是无法理解的,更何况这个雇主还挺温和有礼的,不像个讨厌的坏家伙。

  迪诺并没有在那里看着他们工作,而是去周围转了转,看着进屋的台阶上的均匀灰尘,也没有脚印,迪诺可以确定xanxus或者其他人确实没来过。

  “先生,我们的工作完成了。”干完活,一位种植员找到了迪诺。

  迪诺马上微笑着迎了上去,“真是麻烦你们了。”说着,掏出了钱包。

  仿佛刚才他没有一脸愁容地皱眉思考。

  送走帮忙的人,迪诺站在铁门边,掏出了手机,再次向xanxus拨了电话。

  xanxus之前就已经将单人沙发移到电话边了,坐在那里喝着酒,等着电话响。

  他昨晚并没睡好,今天也起得很早,于是就去超市买了些必需品回来,五年了,xanxus觉得自己在购买生活用品方面的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当然,对他而言,无论如何酒都得算必需品。

  说实在的,高档别墅区真的很安静,人烟寥寥,没了车的xanxus不知道今天他走了多久才看到了一辆出租。

  接了电话,xanxus还没说什么,迪诺就直接开口道:“快去花园看看吧。”

  由于电话线的长度,xanxus并不能将它拎到花园里,他只好把听筒侧放到一边,独自一人走了出去。

  一片破败,没有任何改变。看样子失败了。

  xanxus嗤笑一声,不知这是对自己还是对迪诺的嘲讽。

  转身,准备回屋。

  虽混有枯黄,虽大多叶子已经掉落,但也忽视不了眼前这一抹艳红。

  深棕色的根枝十分结实,层层叠叠地交缠着,已经包裹了墙面的一大半,窗户也被勾住。红叶因风而在轻轻摇曳着,不知何时会落于尘埃。

  白壁有了苍老的图腾,但也有了艳丽的点缀。

  多了颓败,却也添了生机。

  “是三叶爬山虎。”并没过多的留念,xanxus回到了屋里,拿起电话,淡淡地说。

  “没错……好看吧?”

  “把它们全扯了吧,”xanxus冷漠地说,“我不喜欢这个植物。”

  迪诺勾了勾嘴角,“还真是不懂浪漫啊……你没看过《触不到的恋人》*吗?”

  “我为什么要和你浪漫。”

  “说得好像你对squalo……”就很浪漫一样。后面的话迪诺没说出来,他意识到自己可能说错话了。

  果然,对面只剩沉默。


  翠绿的爬山虎盖住了整个教堂。

  游客进进出出,总有那么几个人要感慨一下这植物的力量……确实,那毒辣的太阳都像是要被它的绿给浇灭了,不过,游客所感叹的点显然不是这个。

  “xanxus,你喜欢这东西吗?”squalo有些无聊地问一旁的xanxus。

  “没什么感觉。”看着那群光对着爬山虎就能感悟到一堆人生哲理的游客,xanxus反而眼里有了点兴趣,“倒是那群吵闹的家伙挺有意思的。”

  葡萄科地锦属爬山虎种罢了,攀爬是它们的本能,而他们却把这一切当成了它们的主观精神。

  xanxus想,或许他们只是想歌颂点什么,但是如果歌颂的内容太千篇一律的话,那就太无趣了,不过如果已经知道是千篇一律了,也要参一脚的话,那就是另一种独特的有趣了。

  说起来,如果不是在旅游景点看到,而是在家门口这些地方看到的话,他们会如此颂功颂德吗?

  “我不喜欢爬山虎。”squalo撇撇嘴,又接着说:“没有依靠,就只能死了吧?而且,它会慢慢摧毁它依靠的东西。”

  挑了挑眉,xanxus狠狠地扯了扯squalo的长发。

  “你干嘛啊混蛋!!”周围的人都被这位银发男人突如其来的大吼吓了一跳。

  “老子只是好奇你这个大垃圾的脑子里都是什么阴暗的残渣罢了。”

  “你可……”

  他又说了什么?他说我没权力说他?还是说我下手没轻没重?

  时间过去太久,确实忘了。


  “xanxus……既然如此,要去看看squalo吗?”

    迪诺在问他。

  xanxus其实早就想过了,自己要不要去看看他,反正没几天了,在远处看几眼,不然这次的时间旅行真是连一点好处都没捞到了。

  而且,在这个世界,他真的无事可做。

  如果在2015年……下周就是squalo的葬礼了。xanxus有点后悔他把葬礼生生拖了半个多月,现在来到了这个地方,他是无法按时准备好葬礼的。

  也可能无法参加葬礼了……

  xanxus忽然感到一丝庆幸。

  “迪诺,帮我准备一下squalo的葬礼吧。”

  “……好的。”迪诺没想到xanxus接了这句话。

  坐在沙发上,xanxus闭上了眼睛,“我不会去看squalo的。”

  不知是在回答迪诺的问题,还是在告诫自己。



  《触不到的恋人》:一部爱情电影,我看的是基努·里维斯和桑德拉·布洛克演的,讲述了分别在两个时段住进同一栋屋子里的男女主人公,通过一个神秘的邮箱互相书信交流的跨越时空的爱情故事。

  

-----------------------------------------------

“xanxus其实早就想过了,自己要不要去看看他,反正没几天了,在远处看几眼,不然这次的时间旅行真是连一点好处都没捞到了。”

这里的“反正没几天了”是指前文提到的squalo再过35天就会发生的意外。

评论
热度(8)

© 岚不渡_扛上锅铲去南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