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不渡_扛上锅铲去南极

放文用……不用理我。
只要想写,管他冷热。
扎导说要有光,于是有了光。
本人懒癌晚期……不过一旦开坑保证不弃。【这也算我最后的倔强了。【x
水平有限,若有问题,欢迎指出。

【原创】故地重游(架空,cp:XS

  八

  

  太阳在上升,天际染了鲜红,暗淡的天空也有一半被晕上了渐变的橙。

  

  蓝白条纹的遮阳伞早早就被立起,妇人麻利地将桌子和靠椅搬到了外面,回到店内,渐渐地,浓郁的奶香飘了出来,似乎还带着烘焙的温度。

  

  xanxus到这家早餐店的时候,其他的客人都还没到。

  

  走进店里,满面红光的胖女人正在用草莓小心地点缀着奶油蛋糕。面对来得如此早的客人,她是疑惑的,但依旧微笑着问xanxus要吃点什么,眼角扬起的笑纹让她看起来很和蔼。

  

  点了一份培根三明治和一杯美式咖啡,xanxus选择了门外的露天的位置。

  

  他在前往他和squalo的家的路上,不过他累了,想休息一下。xanxus昨晚并没睡好,他也没把自己发现有人跟踪squalo的事告诉迪诺……之所以没说只是因为他觉得他现在还无法回答很多迪诺可能会提出的问题,他想得到更多的信息线索后再告诉迪诺。

  

  老板娘将早餐端了过来,xanxus只是拿起咖啡喝了一口,他连一个礼节性的眼神都没给她,更别说一句礼貌的问候了……不过老板娘并不在意,她只是觉得这个冷淡的男人在苦恼什么。

  

  慢慢的,客人越来越多了,有的人匆匆买了面包和牛奶就走了,有的人吃着自己的苹果派,还悠闲地玩着手机。

  

  xanxus不在他们任何一种范围内。三明治还一口都没动,咖啡只喝了几口,已经凉了。他默默地注视着行人,什么都不做。

  

  “先生?你在想什么吗?”

  

  xanxus抬头瞟了眼站在他身边的人,似乎是位有点年轻的流浪汉,卷曲的红发乱且结块,络腮胡却是棕黄色的。

  

  “……没什么。”xanxus又喝了口咖啡,却因为味道而不禁皱眉。

  

  流浪汉穿着军绿色的工装外套,他用发黑的袖子蹭了下自己的口鼻,说:“我看到你早早就来这了……我住在街对面的绿化带里,先生,你看起来很迷茫……你别生气,你看起来就好像和我一样无家可归。”

  

  xanxus直直地看向了流浪汉,这次他不再是因为咖啡而皱眉了。

  

  “我只是休息一下。”极其低沉的声音在暗示着说话者现在的情绪不佳。

  

  流浪汉吞了吞口水,他知道自己的笨嘴说错了话,得罪了这个严肃的家伙……要不是为了三明治,他是不会走过来搭话的……他想吃点东西。

  

  “……天没亮透就出来了,先生……您在这坐了两个多小时了。”流浪汉小心翼翼地说,“当然,您想坐多久都是没问……”

  

  没等流浪汉把话说完,xanxus就起身离开了。

  

  看着这个男人离开,流浪汉二话不说坐下来吃掉了三明治……虽然过程不对,但结果对他而言是好的。

  

  心烦意乱地离开了早餐店,xanxus再次走在了路上……

  

  因为昨天的事,他决定今天要提早去“观察”squalo……他因此失眠。早早出发,却又不愿早早到那个地方,徒步走到了相距还有短短半个多公里的地方,xanxus“累”了,他决定休息了。

  

  现在,xanxus或许该好好思考下,他是不是宁愿今天错过了squalo,也不要靠进自己的家。

  

  squalo将热气腾腾的早餐放在了餐桌上,然后又回到卧室里,看着躺在床上睡得一脸安稳的xanxus,再看了看挂钟,无奈地提起声音:“喂!我要走了!自己记得起来!别又不吃早餐!!”

  

  床上的人只是翻了个身,显然已经习惯了早上的“闹钟”的音量。

  

  意料之中……这样也挺好的。squalo心想,这样的话,他不必过多地去向xanxus解释他今天的行程。

  

  闭着双眼的xanxus看不到此刻squalo那若有若无的苦笑。

  

  squalo今天请了假,根本不会去上班的。他要去找那个人说清楚,也要问清楚派人跟踪他到底是几个意思。

  

  开着车,squalo出了居住区。

  

  这时的xanxus正站在街边,他马上认出了squalo的车。

  

  是要去上班吗?……不过,上班为什么开向了这个方向?

  

  意识到可能有什么猫腻的xanxus马上进了停靠在一旁的出租车里。

  

  “跟上那辆车。”xanxus对司机说,他有些急切,但并没有表现出来。

  

  司机一听,马上放下了手机,一下子坐得笔直,只听手机发出了“game over”的系统音。

  

  一脚踩向油门,还不忘通过后视镜看xanxus,一脸紧张且好奇地问:“你是……警/察吗?”

  

  xanxus愣了几秒,心里略尴尬,可也不好说什么,只能干咳一声,说:“……请配合工作。”

  

  xanxus庆幸这位司机自己单方面陷入了对警/匪片的幻想中,完全兴奋起来的他并没要求xanxus出示证件……xanxus现在可连身份证都拿不出来。

  

  squalo没注意到自己身后多了条“尾巴”,打开自己的蓝牙耳机,squalo拨了一通电话出去,没等多久,对方就接了。

  

  “早上好,squalo先生。”对方早已料到squalo会打电话过来。

  

  “一点也不好,昨天的事情到现在还在败坏我的心情。”squalo没打算客气,“我要和他见面。”

  

  司机一直谨慎地与squalo的车保持着安全距离,xanxus根本不可能知道squalo的这通电话。

  

  xanxus回忆着这段时间squalo是否有做过什么非平常的事,然而毫无头绪。或许squalo只是去干一件无关紧要的事情……不过因为昨天的跟踪,xanxus并不想自己有什么大意。

  

  司机注意到了正在沉思的xanxus,不由地更加激动,想着要怎么和他的朋友们分享这场刺/激的体验。

  

  squalo将车开进了附近的露天停车场。xanxus自然也要求司机停下了车,给了车费正准备离开,只听司机叫了他一声,一回头就感受到了司机的火热眼神,且对他喊了声加油。

  

  xanxus想试着回他一个微笑,结果连嘴角都没扯起来,话也没说什么,转身去找squalo了——xanxus觉得自己更像是落荒而逃。

  

  看到squalo进了一家高档咖啡厅,xanxus想了想,决定不跟进去,而是去透过敞亮的玻璃橱窗向里面小心张望。

  

  squalo明确地走向了某一张桌子。

  

  很好,那个位置离橱窗挺近的。

  

  努力地去辨认早已坐在那里的另一个人的脸。

  

  那是一位老者,金发被梳得一丝不苟。

  

  xanxus终是认出了那个人……那是他父亲的老部下。

  

  这到底,是件什么事情?

————————————————

想说点什么……

这里的xanxus不是什么黑手党,他更像一个普通人,如果是黑手党的话,在面对一些问题的时候或许他可以更强硬……

作为配角,他在原著里面更多的是对他的愤怒、高傲的描写,后期的话多了点任性和傲娇的感觉……但我个人觉得都是比较片面化的,我想看到一个更复杂的人,所以这次给了他这么一个平凡的设定,通过二次的架空创作,我想试着在不崩坏大体人设的情况下挖掘点什么出来……【然而已感受到了自己的虚弱的文笔【x

评论(4)
热度(4)

© 岚不渡_扛上锅铲去南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