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不渡_扛上锅铲去南极

放文用……不用理我。
只要想写,管他冷热。
扎导说要有光,于是有了光。
本人懒癌晚期……不过一旦开坑保证不弃。【这也算我最后的倔强了。【x
水平有限,若有问题,欢迎指出。

【原创】故地重游(架空,cp:XS

  十


  “你确定没问题?”迪诺的声音里满是怀疑。


  “能有什么问题?还是说,你有更好的主意吗?”xanxus带着一丝不耐烦地问道,似乎还混着挫败感。


  他一个人在这里,且能用上的帮手只有电话另一头的迪诺……他不知道能有什么快速的办法彻底搞清这件事。


  就算他不眠不休地窥探squalo,只要squalo在家、在公司、在车上,xanxus都是无能为力的。


  迪诺知道,xanxus越发得烦躁不安了,无计可施的他除了有寻不出秘密的无力以外,还有那场意外的临近带给他的压力。


  但是迪诺不会知道,除此之外,xanxus还陷入到了对自己的怀疑中。


  “……那你呢?”迪诺揉着自己的太阳穴,“所以不管squalo了吗?”


  对面没说话。


  心里发沉,迪诺小心地问:“你看到了什么了吗?”


  晃了晃手里提着的半瓶酒,xanxus张了张嘴,却还是把本想说的话咽了回去。


  “没什么,只是觉得盯着他,效率不够高。”


  “可别想把事情全扔给我,我的咖啡馆的杂事很多的。我不介意好事独享……但痛苦务必共担啊。”迪诺的说话语气都带着笑意,但又掺杂了安抚进去。


  xanxus听出来了,这算是迪诺独有的安慰吧,委婉且俏皮。


  xanxus也明白,自己又想逃避了……他没了底气。


  他确实是失去squalo了,可他当下又摸到了squalo的影子,代价是不甘、受挫、让他回忆黑色往事……这交易是强制的。


  今天,他第一次以第三方的视角去看他和squalo的互动,这很奇妙,同时也在提醒着现在的他的古怪处境。


  squalo熟练地点了二人的餐,和另一位xanxus兴致勃勃地聊着什么,一副极其活跃的样子,他让他们的周围一直跳动着热烈的因子。至于那个xanxus,他看似一脸冷漠,但轻微上扬的嘴角似乎偷偷暴露了本人的内心。


  两人在安静地吃完餐后,并没有过多地停留,就离开了。他和squalo也都不是爱在公共场合有过多亲密活动的人,两人甚至连手都不会碰……但莫名的,只要看到站在一起的他们,大家就好像强行被告知了他们拥有非同一般的关系。


  似有一种磁场在,无形地将两人联结在一起,且排斥着外物。


  xanxus本觉得他们的关系是绝对相融的,只要一个眼神就能明白对方的意图。


  直到他又回到了这段时光,明白了对方是如何善于伪装,而自己是如何自我感觉良好。


  xanxus想,自己对squalo的关注其实根本还不够吧,所以导致他默默一个人扛着什么。而且,自己还不能让squalo对自己有某种信心,让他坚信自己可以接受某种……事实。


  所以,你抓不住一些东西,肯定也是有自己的“出力”。


  本以为已有了足够的默契,到头来却发现其实他们之间一直存在蛋壳上的裂缝。


  这简直槽糕透了,之前竟一点都没察觉到,如果没有这再次回归的机会,自己会永远如此自以为是下去的,对么。


  “嘿,还好吗?不知道怎么给我交代了?”迪诺有意地逼了xanxus一下,他担心对方又单方面进入消极状态,同时他也需要xanxus的回应。


  无意识地握紧了酒瓶,xanxus的语气僵硬,“我只是……在思考,一个有时间和常客闲聊整个下午的咖啡馆老板,会有什么忙事罢了。”


  “嗯?我和squalo聊了一下午?”迪诺明白xanxus是想转移话题,不过他没戳穿。


  “聊了一下午,就今天,squalo吃过午饭后就一直待在你那,这个工作狂有这么反常的情况,你没注意到吗?”xanxus嘴上说着,其实并没有要责怪迪诺的意思。


  迪诺有些不可置信,他开始以为xanxus只是随便说说的,“不,不可能吧……我没这印象啊。”


  “果然不能对你的记忆力抱有期望的,垃圾。”漫不经心地说道,xanxus很好的隐藏了自己的压抑。


  好吧,多少xanxus还有力气讽刺他不是吗?情绪应该没彻底低迷。迪诺这么告诉自己。


  “行行,随你吧……我明天就去见他,至于你……别偷懒,虽然我知道……你很累了。”迪诺轻叹一口气,再次带着某种安慰说。


  xanxus其实依旧烦躁着,但交谈让他恢复了几分理性,或者说时间让他再次有能力把某些东西压下去了。向后仰躺在沙发上,带着疲惫说:“就这样吧。”然后挂了电话。


  迪诺瘪瘪嘴,又不禁为这一系列的事皱了眉,按住自己的太阳穴,他决定现在就给他的老管家打一通电话。


  “喂?罗马里欧,我明天想去见一个人,但我没他的电话……帮我联系一下吧。”


  而此刻的xanxus则大口给自己灌着酒,希望自己可以暂时忘记这些,至少安稳地度过今晚。


  他需要接着去盯squalo,这不是最有效率最完美的方式,同时还让他……备受折磨。


  可是,又能怎样呢?他又想怎样呢?

----------------------------------------------------------------------------------

    这章很短,算一个“中场休息”……私心把迪诺的拜访压在了下一章。【其实这章写得我很懵逼。

  

  我应该之后会加快进度了。


评论(4)
热度(7)

© 岚不渡_扛上锅铲去南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