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不渡_扛上锅铲去南极

放文用……不用理我。
只要想写,管他冷热。
扎导说要有光,于是有了光。
本人懒癌晚期……不过一旦开坑保证不弃。【这也算我最后的倔强了。【x
水平有限,若有问题,欢迎指出。

【原创】故地重游(架空,cp:XS

  十一

  带着一束月季,迪诺和罗马里欧驱车前往了那人的家。

  “少爷,这位老先生现在身体不太好,我希望您去见他,不会有什么可能要过于刺激他的事。”

  “那么,你可能要失望了,罗马里欧。”

  他已经退休一段时间了,xanxus的父亲一去世,他没过多久也决定隐退了。

  仆人将迪诺带去了老人休养的卧室,罗马里欧则决定在车里等他。

  “您来了啊,先生。”坐在床上的老人那浅金色的头发已彻底泛起银光,眼窝深邃,皱纹深深刻进了肉里。

  “叫我迪诺就好了,Visconti叔叔,我老早就该亲自来看您的,而不是一直只是让罗马里欧来。”迪诺将月季插进床边插空花瓶里,“看样子,这花带得很对啊。”

  老人笑着,却不禁咳嗽了起来。

  “咳咳……人老了,让您见笑了。”

  迪诺心里有了一丝负疚感,他不知道他接下来的问题会不会让老人很痛苦,毕竟,老人对xanxus的父亲,是极其敬仰与忠诚的。

  和老人闲谈了一会儿,迪诺咬咬牙,还是问了。

  “Visconti叔叔……对不起,其实我这次不是单纯来看你的……”迪诺带着歉意说道,“我想问您一件事。”

  老人看到迪诺这副样子,愣了一下,随后又微笑着点点头,示意迪诺接着说下去。

  “……关于xanxus,squalo对他隐瞒了什么?或者说……是你们对xanxus隐瞒了什么?”

  老人一动不动地坐在那,可迪诺还是捕捉到了他眼中一闪而过的震惊。

  保持微笑,“迪诺先生,我们有什么要隐瞒xanxus少爷的?”

  迪诺抿了抿嘴,“是xanxus发现的,他已经知道这件事的存在了……就算你不说,他也会找下去的,事情已经藏不住了,叔叔。”

  “什么藏不住?我真不明白您在说什么……咳咳,人老了,或许是我忘了吧……如果什么事情都记得,安享晚年可就是个笑话了。”老人终再次剧烈地咳嗽起来,“呼……先生,我的身体实在不便,可能要照顾不周了……”

  如此露骨的逐客令,迪诺当然听懂了。扯出笑容,他装作没听到一样,拿起床柜上放着的水杯,“我去给您倒杯水吧,叔叔。”

  接了水端了回来,刚将水递到老人手里,迪诺的手机就响了。

  说了声抱歉,迪诺走到窗边看了看了手机显示,是xanxus打来的。

  “喂……我正在……”

  “我知道,让他接电话。”

  迪诺一时有点头疼。

  xanxus今天一早并没跟到squalo,他不记得squalo哪天有起来这么早,无奈地去了squalo的公司,在地下停车场看到了squalo的汽车,才算有点安心。

  这天中午squalo也没有和xanxus出去吃饭,一直待在公司,不过到了下午照旧去了迪诺的咖啡馆。

  最后,按时回到家里。极其平凡的一天,好似昨天的一切都是假象。

  xanxus思考着要不要和往常一样再在外面站一会儿再走,可是考虑到迪诺那边的情况,他决定提前回去。

  他担心迪诺心软会半天问不出什么,xanxus想自己亲自来问……其实自己有相当大的可能性会被直接挂了电话,但是多少可以扰乱对方,迪诺成功问出的几率或许会更大点。

  虽然在场的迪诺应该会很苦恼。xanxus心想。然后离开了这里。

  看着那熟悉却又陌生的背影。squalo从居住区慢速开着车出来了。

  衣兜里的东西硬硬的,squalo手心也出了汗。

  他察觉到了跟踪,开始时以为都是xanxus的父亲派来的……后来,他注意到有那么一个人不太对劲。

  而且,这个人让他联想到另一个人,squalo感觉很诡异,因为这是不可能的。

  他不该将他们联系在一起。

  带着疑惑和怒气,squalo偷偷跟上了这个男人……他其实应该报警,但男人带给他的熟悉感让他头皮发麻,甚至不敢如此简单地处理。

  跟到了一条公路上后,squalo真的有点慌了……这条路是去xanxus的别墅那的。

  车流量减少,再这么跟下去太容易被发现,squalo决定赌一把,他选择走另一条路去xanxus那里。

  他希望自己是搞错了,反正这次自己猜错了的话,不过就是下次再和这男人见面罢了……但如果他猜对了,squalo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看情况,自己是先到了。

  摸出钥匙,squalo开门走了进去……移动了的单人沙发、各种酒瓶、部分被掀开的遮尘布等等,很显然,这里有人居住了。

  squalo心底发寒,他想告诉自己这里只是被流浪汉借住了……一个和xanxus一样喜欢威士忌、龙舌兰等高级烈酒的……流浪汉。

  他躲到了楼上,从衣兜里掏出那把折叠刀……他很久没有这么慌张了。

  xanxus回到了别墅,什么都没管,先给迪诺打了电话。

  “喂……我在……”

  “我知道,让他接电话。”xanxus说道。

  似乎更低沉一些,但这声线再熟悉不过。squalo从楼上走下来……绷紧了身体。

  xanxus听到了身后的脚步声,还有一种带着粗颗粒般的呼吸声。

  回头,xanxus一下子僵住了。

  “……你是,谁?”squalo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squalo手里握着的折叠刀让xanxus回了神。

  “喂?你好,请问您是……?”老人接过了迪诺的手机。

  “我是xanxus。”

  耳边是老人冷冷的吸气声,眼前是squalo那极其震惊的神情。

  ---------------------------------------------------------------------------------------

  跑去翻九代目的部下有谁,叫什么名字……结果没找到一个靠谱的【不排除有我漏下的人物】……只好借用了稍微外形像那么点的九代目的云守的名字。【只有黑白漫画里的样子】

  当然,我并不了解这个云守……所以,这里的人物,顶多也就名字相同罢了……【大家别介意啊!

评论(4)
热度(4)

© 岚不渡_扛上锅铲去南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