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不渡_扛上锅铲去南极

放文用……不用理我。
只要想写,管他冷热。
扎导说要有光,于是有了光。
本人懒癌晚期……不过一旦开坑保证不弃。【这也算我最后的倔强了。【x
水平有限,若有问题,欢迎指出。

【原创】故地重游(架空,cp:XS

  十二

  看样子不是迪诺的记忆力差,是改变了。

  对方果然将电话挂断了,xanxus只是说了一句话罢了,乏味的“嘟嘟”声提醒xanxus可以放下听筒了。

  然而xanxus动都没动一下。

  squalo站在他面前,眼睛瞪得太大,眼眶都染上了淡淡的红,他的肩轻轻颤动。

  xanxus不喜欢这个样子,他宁愿squalo现在对他吼着,说他是个低能的骗子。

  而squalo只是晃晃悠悠地走到一旁,坐在了沙发上……然后将折叠刀扔在茶几上面。

  “……有水吗?”声音沙哑,squalo问道。

  “只有酒。”说着,xanxus提起一瓶酒放到了他面前,“你的接受能力还挺强的。”

  拔出酒塞,squalo直接灌了一口,似乎喝的太急,呛了几声,缓下来后,才开口:“你是从哪来的?”

  “五年后。”xanxus坐在一边,他本以为自己会控制不住情绪,以至于说不出来话,结果他竟冷静地递了酒给squalo,还调侃了对方一下。

  不过必须承认,xanxus感觉自己的胸腔被什么压住了。

  “你是怎么……”

  “莫名其妙就到这来了。”xanxus未等squalo讲完,就回答道。

  这使squalo感到局促,他不知道他该怎么样了。这一个xanxus更加成熟,看起来似乎也更加淡漠了点……但并没有让人觉得他更顽固。

  这不是一位squalo十分了解的xanxus,squalo目前没看出一点点他的隐藏情绪。

  squalo能明白xanxus的意图,也能明白xanxus的喜恶,可他至今也不能说自己摸透了xanxus所有的心思……xanxus虽一直不爱袒露心声,不过squalo有时还是有信心能猜得出的,而这位,他完全藏干净了,squalo也不知道自己该往哪个地方猜。

  xanxus就这么让squalo神色古怪地看着他。

  这件事已经脱离控制了……xanxus感到恼火,但同时,他也感到一丝轻松,或许是因为多了个人和你共担了,也可能是因为他多了个可以干脆破罐子破摔的选择了。

  “你变了。”squalo忽然说道。

  xanxus愣了几秒,取下自己的黑框眼镜,“这副打扮只是为了更好的跟踪你罢了。”不过还是被发现了。

  squalo摇了摇头,又喝了口酒,“……我不是指这个。”

  看似少了锋芒,其实你变得更加不易让人亲近了。squalo没说出这句话。

  “别谈论这个了。”xanxus决定换个话题,从裤兜里掏出squalo写的那张纸条,“说说这件事吧。”

  squalo瞟了一眼已皱巴巴的半张信笺纸,“树洞果然还是把秘密暴露出去了啊。*”他望向xanxus,“我不知道该怎么谈……不然我早就告诉你了……你先说说,我为什么离开你了?”

  “什么?”xanxus没想到squalo忽然说了这句话。

  “我为什么离开你了?”我在你身边的话,你不会是这样的。

  “……”

  “你不告诉我,我也不会告诉你的,xanxus。”squalo一脸认真。

  squalo可以笃定自己绝不是先退出的那一方,他不会离开xanxus,那么,最有可能就是xanxus他……想到这里,squalo很不舒服。

  看着squalo严肃却又掺杂了细微落寞的眼神,xanxus明白这个垃圾开始胡思乱想了……xanxus纠结着自己要不要骗他。

  他到底要不要充满恶意地糊弄过去?xanxus并不希望这位squalo对自己有过多的情感,这位squalo是属于五年前的,xanxus很清楚。

  squalo对xanxus没什么表态感到窝火,他承认自己是有些紧张了……压低声音,“……说说看吧……是谁?我不会提前离开的。”

  xanxus有点想笑,这家伙为什么会觉得他和其他人在一起了?

  “是啊,你不会提前离开,我告诉你我和谁在一起的话,你今晚就会去和别人见面了吧?”拿起squalo扔在茶几上的折叠刀,xanxus一边把玩着一边淡淡地说。

  你和另一个人在一起变成了这个样子,我杜绝你们的来往也没什么不好的……squalo心想,又马上意识到了不太对劲,再次睁大眼睛看着xanxus。

  xanxus是想说谎的,但他发现自己这么和他待在一起,他是说不出来的。

  “你出了场意外。”浑身是血,被送进手术室,所有人都早早地挤在手术室外面,而我却是最后到的。我故意拖延时间了,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会这么做,也不想知道。

  “医生说你醒不过来了。”所有人都在说着什么,太吵了,我都没听进去……有人很生气,说我一脸冷漠,仿佛你我只是陌生人——我该用什么表情?

  “我照顾你了一段时间,然后放弃了,扯下了你的呼吸器。”五年,身体的其他地方竟也出现了问题,医生委婉地表示该放弃了,只是时间问题了……于是我同意了,签了字,并亲自了结了你的生命,我放弃了。至少你的后半段的人生直到尽头,都是有我参与的。

  那些曾为你愤怒的人不知去了哪里,如今四处只有空荡——我尝试着笑了起来,终于结束了,不是吗。

  没有撒谎,但你不用知道那些可悲的细节。

  可出乎xanxus的意料,squalo竟然大大地松了口气。

  “妈的……老子……老子还以为你,还以为你放弃了。”抓了抓头发,squalo笑着。

  “……我是放弃了。”xanxus定定地说。

  “是吗?有吗?”squalo一副无法理解的样子。

  xanxus忽然觉得自己的某个地方,终于有了热量。

  “……我明天带你去个地方。”过了一会儿,银发男人的拇指刮着手里握着的酒瓶,“我告诉了五年后的你,也算是告诉了你了吧。”

  接着,squalo又咧开嘴笑着说:“我对你可没有隐瞒了,我算解脱了,也不用担心身边的xanxus……”他没再说下去。

  “我只是想知道一些真相,这或许可以让我改变一些事。”努力让自己镇定,xanxus慢慢开口。

  squalo觉得自己或许可以猜到这位xanxus想改变什么。可他知道,这两者应该没什么关系。

  他有些为xanxus感到愤愤不平。但又为自己感到幸运。他除了不必心里纠结,他还看到了五年后的xanxus,还看到他穿卫衣外套且戴着眼镜……

  “对了,你刚才笑的时候皱着眉……这样很难看。”一身休闲装的xanxus慢慢地补充道。

  懵了一下,squalo不由翻了个白眼。



  树洞果然还是把秘密暴露出去了啊。*:第二章的时候squalo写下这句话,想宣泄一下,“就像看到驴耳国王的理发师一样,找个树洞倾诉”,原故事里理发师找了个树洞倾诉了秘密,然而树洞将秘密传到了全国人的耳里。

-----------------------------------------------------------------------------------------

出去旅游了,回来后慌慌张张地改了改,发出来了。

植物人什么的,我尽力了……

  

评论
热度(3)

© 岚不渡_扛上锅铲去南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