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不渡_扛上锅铲去南极

放文用……不用理我。
只要想写,管他冷热。
扎导说要有光,于是有了光。
本人懒癌晚期……不过一旦开坑保证不弃。【这也算我最后的倔强了。【x
水平有限,若有问题,欢迎指出。

【X-MEN/夜天使】情感与利己主义

  三

  云像是快要压到地面了,凌冽的冷风刮着街边的垃圾,天色实在太阴沉,周遭的一切蒙上灰黄。

  Warren又宿醉了,此时头仍昏沉沉的,风也没让他清醒甚至还让他更不好受。吸吸鼻子,翅膀缩紧,半眯着眼躲过路边发着传单的人们。

  有人对他喊这个政府快死啦,Warren只是打着哈欠,左手轻轻去拍怀里的纸袋。

  上不去的就业率、颓靡的股市、欲盖弥彰的报道……经济低迷绝不代表人们情绪也只是低落。

      对Warren而言,这不是已经“死”了很久了吗。直到烫着脚了才说出这句话,是终于察觉到自己的生活快死啦才对吧?

  “朋友,你知道现在最大的谎言到底是什么吗?”一位青年捏着传单拉住了Warren的手肘。

  Warren一脸戏谑地回过头,“客观。”

  “什么?”

  “无法改变的自然定理还好,只要和人的思绪沾边的,就没有客观,所以不要‘中肯’地告诉我,我该做点什么。”Warren兴致缺缺地回答。

  青年没有就此放过Warren,反而收紧了拽住Warren的手,说:“听着,朋友,我觉得你是一个清醒的人,当下的现实,你我都是一样的,你明白我的意思,我们应该团结起来不是吗?”

  Warren感觉自己憋着的一口气快爆发出来了,不耐烦地压低了声音,“为什么我觉得你说出这句话就表示你心里有歧视变种人了?另外,陌生人,我他妈一点都不清醒我宿醉了,要不是那个混蛋求我,我现在还躺在床上!所以,离我远点!谢谢?”

  “你认为现在的社会怎么样?”对方当自己没听到Warren刚才说的话。

  “十分操蛋!”

  “那就对了!我们……”

  “不对,我和你没关系!”Warren直接大跨步地离开了。

  身后传来了叫骂声,说着正是因为自己这种胆怯且抱着事不关己的态度的人,世界才会这么糟糕。Warren不断告诉自己要冷静,怀里的西红柿还有鸡蛋什么的经不起折腾,要不然他一定要把那家伙的裤子扒了然后挂在红绿灯上。

  烦躁地展开了双翼,水泥地随之扬起尘土,留出灰白的印迹,翻动空气,Warren如同要钻进云里。

  “带回来了。”Warren将纸袋放在木桌上,然后趾高气昂地抓起一块铁盘里松软的奶油小泡芙塞进嘴里。

  Kurt忙着揉面团,不过听到Warren的声音还是应了一声,转头瞟一眼Warren注意到他不再是刚出门时那副精神萎顿的样子,有些愉快,想了想,洗了手,朝Warren走过来:

  “怎么样?遇到什么麻烦了吗?”

  自满地挑了挑眉,“一点问题都没有,为什么会有问题?”

  Kurt差点忍不住脱口一句“好孩子,干得不错”了,带着笑意将纸袋内的东西一样一样放在桌上,直到掏出了最后一个东西。

  “Warren,这是什么?”举起来。

  “卷心菜啊。”Warren一副看智障的表情看着Kurt。

  Kurt思考着自己要不要打击这位大少爷第一次跑腿的积极性,看到Warren慢慢皱起的眉,Kurt飘忽着眼神笑着说:“……是的没错,这颜色很漂亮对吧?真是等不及要做它了。”

  一脸严肃认真,“说实话。”

  “你知道一种叫紫甘蓝的蔬菜吗……?”

  没说话,Warren又抓起了一块泡芙。

  他明明很努力地分辨超市里贴的那些该死的标签了。

  我干嘛要掺和这档子事?

  “我需要请假,Warren。”昨天,Kurt接了一个电话,灰白格子的围裙都没脱下,就快步走到捂住自己脑袋,正和天人交战的Warren·夜猫子·Worthington面前急切地开口。

  挣扎着扬起头,睡眼朦胧,带着似裹着鹅绒般的鼻音含混地说:“嗯哼……你直接……告诉你的秃顶上司就行了啊……”

  或许只有Warren不清醒的时候才会不显得烦人吧?Kurt边感慨边解释:“我不但会向公司请假,你这也一样,我有事……要出去大概两天。”

  愣了几秒,Warren一下子从椅子上跳了起来,“凭什么?!不行!你大半夜叫我起来就是告诉我这个吗!”

  Kurt平静地审视了一会儿炸毛的Warren,悠悠说道:“现在早上八点半,一日三餐很重要,你必须吃,另外,这年头扫厕所的都有假期吧?”

  “没什么事哪个年轻人会早上八点起来吃早餐?!你走了要我怎么办!”

  听着怎么那么怪……“你可以请家政?”

  “不要!麻烦!还要花钱!”Warren翻了一个白眼。

  Kurt知道Warren自从离家出走后,Worthington先生就冻了他的卡,现在的钱全是Warren自己当初的小金库里的,新进的钱不是他后来放出去的高利贷就是他在赌桌上捞来的,据说Warren曾遇到一位玩牌大师,他教了Warren一些小伎俩。

  飞扬跋扈的富二代差不多就这样了……也比自己活得好呢。Kurt感觉一阵扎心。

  “就请大约两天,我相信你拿得出钱,而且,有一个东西叫外卖,有一处地点叫餐厅。”

  Warren盯着Kurt,冷冷地盯着,仿佛Kurt已经死了一样。

  “你变了,Kurt·Wagner。”

  Kurt心里发毛,眨了眨眼睛。

  “你竟然让我吃外面的东西。”

  “你觉得我咽得下去吗!你疯了吧?”Warren悲愤地说,语气里还带有不可思议。

  厨房的烤炉响了起来,Kurt这才记起自己还做了戚风蛋糕,但是他现在根本不敢动,甚至产生了他让Warren吃“外面的东西”其实是让Warren去翻楼下的垃圾桶的错觉。

  简直毫无人性呢。

  “那,那你要我怎么办啊?……我得帮忙,不然福利院的孩子们怎么办?总不能带上你吧?”

  刚说完,Warren就消失在了Kurt的眼前,连片羽毛都没留下,等Kurt刚准备先回厨房,两个死沉的旅行包就挂在了Kurt身上。

  “行,走吧。”俯视被压得半跪在地上的Kurt,Warren拖着行李箱欢快地说。

  ……

  叹着气,Warren现在后悔极了,福利院不过就在郊区附近,自己完全不用带行李。要不是最近所有的酒吧都被那个所谓的“父亲”打过招呼,不敢让他进去了,自己也不会无聊到跟Kurt出来的地步。

  多么无趣的地方啊。

  Warren离开了厨房,随便靠在门边,他注意到几个孩子望着他的羽翼透露出了渴望,不懂如何与小孩相处,只好单纯地对着他们扯出笑容。

  一碗混着名叫“紫甘蓝”的蔬菜沙拉出现在他的眼前。

  Kurt晃着尾巴,“你先吃点卷心菜填填肚子吧,把他们搞定了我们怕是才能好好吃饭。”

  气冲冲地抱过碗,“别说卷心菜了,去你的,Kurt。”

  “这么多小孩子,你有点礼貌吧……”

  “去您的。”

  Kurt心情很不错,全然无视了Warren的怨念,自顾自地说道:

  “怎么样?我小时候生活的地方还行吧?”

  Warren一瞬间感到这地方有意思起来了。

                                                                             tbc

  ……第三章爆数字了,改成了两章用,感谢老天我不用思考第四章怎么办了。【x

  由于没有任何大纲,除了确定HE以外我啥都没确定,写起来……十分茫然,人物性格也在不断纠结【原谅我,我对X-men,不,应该说我对漫威,真的也就是看过电影罢了,漫画只看了一点大事件】,所以还是那句话,这文各位随便看看就好了。

      我真的越写越没信心了,大家不要嫌弃我。【x

评论(7)
热度(36)

© 岚不渡_扛上锅铲去南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