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不渡_扛上锅铲去南极

放文用……不用理我。
只要想写,管他冷热。
扎导说要有光,于是有了光。
本人懒癌晚期……不过一旦开坑保证不弃。【这也算我最后的倔强了。【x
水平有限,若有问题,欢迎指出。

【原创】故地重游(架空,cp:XS

  六

  【这不重要,我不会改变,但是,我不能说。我一个人知道就够了,他不用知道,就像他不用知道小羊羔肉到底多少钱一样。】

  xanxus努力地回忆那段时间squalo的种种表现,他真的没有任何头绪。

  squalo隐藏了什么?好事?坏事?……这件事造成了squalo的意外吗?

  xanxus克制着自己,他觉得他想太多了,一句话罢了,这种揣测简直可笑……可是,大脑就是不受控制地往恶毒的方面去想。

  squalo忽然遭遇了意外,发生意外前他写了这句话,这句和自己有关的话……难道是因为一件关于我的事,而造就了他如今的结局?

  不对,冷静,你糊涂了,你在胡思乱想,二者是没关系的。

  ……万一呢?万一有关呢?xanxus弯下腰,双手撑着膝盖。

  根本无法容忍这个“万一”。

  太阳穴突突地跳动,xanxus绷直了身体,一瞬间,身体不受控制般地朝街边冲去。

  一辆无客的出租车被拦了下来,司机正准备开骂,xanxus却直接上了车。

  “我不接你这种不要命的混账!!”司机气急败坏地吼道,“你给我下去!”

  “开车。”

  “你他妈……”司机暴起青筋就要怒骂,然而看到xanxus的样子后,禁了声。

  愤怒的、阴冷的、暴戾的……似还藏着一丝疯子般的歇斯底里。

  牙齿有些打颤,司机踩了油门……手心也出汗了。

  xanxus知道自己现在的神态很可怕,但他完全不想克制自己。

  冲回别墅,xanxus发着抖向迪诺拨去了电话。

  手机忽然响起,迪诺低头一看是xanxus打过来的,急急忙忙擦了擦眼角,清了清嗓子,接通了电话:

  “喂?怎么了?”

  喘着粗气,xanxus努力调整着呼吸,平复后,却又像是被什么卡住了喉咙,迟迟说不出话。

  迪诺没有催他,只是举着手机等他开口。

  “……迪诺,我……你知道……不对,不对……他出事前,有什么反常的样子?或,或给你说过什么奇怪的话吗?”体力虽已恢复,可xanxus的心脏依旧疯狂地跳动。

  xanxus吞吞吐吐地问着,迪诺也无措地听着。等xanxus给他讲完纸条的事,他瞪大了眼睛,用手背蹭了蹭由于之前情绪失控而发红的鼻子,最后结结巴巴地说:“让,让我想想!”

  他并没注意到出事前的squalo有什么反常的地方,squalo虽然几乎每天都会到他的咖啡馆里坐坐,但是一直都是喝喝咖啡,看看书,和他开玩笑、闲聊罢了。他完全想不起来他有什么奇怪的举动。

  此时的xanxus很焦躁,他很想对迪诺大吼让他快点告诉自己,又怕自己一催,而他一急,就什么都想不起来了。

  我疯了吧?半张信笺纸,也就一句话罢了,可靠度有多少?真相距离自己的猜想会相差多大?

  如果没有看到纸条,而只是看到squalo忧虑的神情,自己也会这样在乎吗?!

  ……会,一定会的。

  现在的他,在意着squalo的一切。

  xanxus无法否认,或许之前他还能坚持,可是到了这个时空,他根本就再也摆脱不了这个大垃圾了,除非xanxus失忆。xanxus明白自己会回味的时光中,一大半是被squalo占领了的……自从与squalo相识,自己的人生就有了他的存在。

  并不是xanxus在故作浪漫或者陷入了矫情。squalo真的“控制”了他,“管理”了他的生活。

  xanxus记得,squalo出事后,他呆呆地站在家里了很久,他想离开这个充满二人气息的地方,却发现他不知道自己的证件在哪,不知道自己的内衣在哪……甚至,出事后的一个多月内,他还会经常条件反射地喊squalo,至于喊完后的自己……心脏上仿佛爬满了蚂蚁,且在被啃食着。

  他一度除了打电话给squalo,不知道还能联系谁。

  他真的很厌恶那样的自己。

  以前xanxus嘲讽squalo简直有颗当他母亲的心,现在想想,那或许是squalo对自己的占有欲的表现。

  这么一比,他可比我霸道太多了……想到这里,xanxus闭目,轻皱起眉,却又勾了勾嘴角。

  “对不起……xanxus,我真的没有想起squalo在我面前有什么不对的地方。”迪诺的声音有些低哑。

  xanxus微低下头,一时也不知该说什么,他很受挫,但也算是意料之中。

  双方就这么沉默着,忽然,迪诺打破了僵局。

  “如果你察觉到不对的地方,你在五年前,那就去自己查查吧!”迪诺郑重地说道,接着,又似有些无奈,“……你摆脱不了他的,我知道你的自尊不让你再去触及他但……查查吧,如果squalo真的有受到恶意的伤害,作为朋友,我也是绝不能罢手的……”

  “xanxus,我,我真的不想这么早就参加他的葬礼。”

  “太安静了……安静到可怕了……”

  “你,你也不愿看到的对吧?”声音越发颤抖,迪诺终停止说话,却发出了轻微的呜咽。

  混乱的人群,嘈杂的声音,染红的身体。

  单调的房间,冰冷的仪器,苍白的面容。

  “……迪诺,我现在很庆幸。”

  我,其实在找理由吧?

  我终于找到理由去看他了。

  “我自己会处理。”语气冷漠而又果决。

  半张纸,点燃了我的火种。

  我不知道另一个结局是怎样,但你说我狭隘也罢,我就是觉得现在的结局已经糟到不能再糟了。

  至少,我也要知道纸条上的真相啊。

-----------------------------------------------------

节奏没抓对,剧情进展不大,但是字数已经有点分量了……所以就努力地修改了下,让战爷去尾随啊不对跟踪squalo显得不那么突兀吧……

这章应该还会被修改。

【做标记

评论(2)
热度(7)

© 岚不渡_扛上锅铲去南极 | Powered by LOFTER